首页 > 新闻资讯 > 新闻资讯

迈拓快讯丨天津探索博物馆入选designboom全球最受瞩目的十座博物馆

时间:2020-03-13 16:28:14 来源:


#Big stories of 2019

天津探索博物馆入选


全球最受欢迎且最具影响力的建筑与设计资讯平台designboom推出了TOP 10 museums and cultural venues of 2019,自2013年以来,designboom在每年年底都会汇编过去一年中最受关注的项目。


去年(2019)年底入选的7个国家10个博物馆建筑,其中中国共4个建筑项目入围,是入围项目最多的国家,天津城市规划设计院设计的天津探索博物馆(滨海科技馆) 也位列其中。


 天津探索博物馆鸟瞰图


在博物馆的设计中,Bernard Tschumi建筑事务所考虑到了当地丰富的工业历史,并从基地中原有的巨型生产和研究机构中汲取灵感。


一系列巨大的椎体形成了贯穿博物馆的主要空间。顶部采光的中央椎体连接三层空间,一条螺旋坡道由地面缓缓升至顶层,通过重新阐释古老的工业原型,为人们带来了现代垂直城市的独特空间体验。



设计概念草图


穿孔铝板统一建筑外观


立面细部


坡道一直延伸到顶层


建筑由一系列椎体构成


巨大的中央椎体


顶部天窗引入均匀的自然光线


锥形展厅


图片:kris provoost





项目名称:天津探索博物馆

建筑师:Bernard Tschumi Architects 

建筑地点:中国,天津滨海新区

首席架构师:Bernard Tschumi

总建筑面积:355200.0平方英尺


项目年份:2019 

参考资料:designboom.com/ archdaily.cn

图文整理:Maxtop迈拓

本项目全面采用独特的「Maxtop迈拓」

整体地面系统!






作为整体地面行业标准制定者

Maxtop迈拓为各种展示空间提供独特创意



— 成 就 创 意 价 值 —




返回